凛君

仙道彰女朋友

背景和头像来自♥@清谨

【百fo点文/双花】🐱

@初無忘清谨 ❤❤的点文,顺便算是这么久没写的复健……怎么办,咸了几周写的愈发烂了QAQ(咸系道系双修文手无所畏惧.JPG)

当成段子看着玩吧客官(*ฅ́ˇฅ̀*)

🌸🌸🌸🌸🌸🌸🌸🌸🌸🌸🌸
   张佳乐是在百花初战一败涂地的晚上跑去拉孙哲平逛夜市的。

   风有点凉,如鱼般滑腻腻地窜过流动的人群,一下子就把张佳乐冰激灵了,一口小白牙狠狠地颤了两下。

    孙哲平阴沉着脸看张佳乐又灌了一口冰啤酒,便劈手夺过易拉罐捏扁,无比标准的抛物线的另一端直中一旁绿色的大垃圾桶。

姿势很帅,但张佳乐还是咬牙切齿痛彻心扉地表示强烈谴责。

“别喝,都职业选手了……”孙哲平似乎料到了张佳乐接下来一通念叨,及时在那双尝起来有点凛冽的唇开口之前自觉拐了话题。

二愣子张佳乐同志听到“职业选手”四个字,瞬间脑子有点转不过来,就着夜风笑出了声。少年才过变声期的嗓音被揉碎在风刃中,却散得很远。

孙哲平长舒一口气,天真地以为这事就这么过了,还颇有点看着张佳乐从刚见面一个脱线的小青年终于长成独当一面的百花副队长的欣慰。

事实证明,他天真过头了。

张佳乐使劲往下压了压快憋不住上扬的嘴角,一本正经地开始胡说八道:

“说的对啊,这位百花战队的队长,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能不能像我一样稳重点?特别是要珍惜粮食。你看你三杯倒就算了,怎么能糟蹋别……唔”

孙哲平:……

“你最好先担心一下我回去会不会糟蹋你。”

月黑风高夜,耍流氓好时节。

然而孙哲平还没咬到张佳乐的耳垂,只是感觉那隐匿于黑暗的樱花耳钉硌了下牙,就骇然发现人跑了。

张佳乐在人群中还是挺好找的,抽条般长成的个子在南方人里算得上显眼,高耸而淡的五官偏偏生出烟火气来。其实真的要说标志,还是那挑染成酒红色搭在脑后一摆一摆的小辫子和一身花里胡哨的衣服。

孙哲平手插口袋慢慢晃到那家卖宠物的摊上,弓着腰玩味地打量着蹲地上认真挑选的张佳乐。

“喂,你不会真打算买吧。”孙哲平不客气地一拳捶在张佳乐瘦削的肩上,然后后悔地看着张佳乐被他吓得一屁股坐地上。

“孙哲平你大爷的干什么!……废话,当然买!”张佳乐有点愤怒地爬起来斜瞥他一眼,随后扭头伸出手去逗眼前的小橘猫,“乖,平平,你乐哥马上把你抱回家啊……”

孙哲平以为自己听岔了,压着火气又听张佳乐逗了几声,声音迅速冷了下来。

“乐乐,该回去了。”

“哎大孙再等等,我先把钱付了。”

“张佳乐你哪里来这么多时间和精力照顾猫?你把猫放哪,宿舍吗?……别以为进了联盟就怎么样了,想拿冠军的话就先回去复盘。”孙哲平的声音骤然提了八度,张佳乐脸色也不大好看。

而那只仿佛置身事外的猫只是舔了舔自己高贵的爪子,眯着眼打量着铲屎官之间的较量,顺便抖了抖胖成球的身子不怕死的和孙哲平对视了一眼。

“平平”和真正的平哥一对眼,立马显现出怂不拉叽的本性,谄媚着蹭了蹭孙哲平的裤腿,示好性地进行了战略外交。

孙哲平:……

“买不买?不买别搁这杵着!”

摊主叫嚷的声音打破了诡异的寂静,张佳乐最终还是和他选择的猫一样认怂了,低着头和摊主说了抱歉后一言不发地走了。

孙哲平的表情终于缓和下来,跟在张佳乐后面逆着人流往回走。

他能看见张佳乐攥紧的拳头。

张佳乐停下了。

“大孙你……说的对。我是职业选手了啊,我……不能这么任性了……我还要带着百花的那帮兄弟拿冠军呢……和你一起。我不想输啊!!!”

不知道是之前放任他喝的冰啤还是什么缘故,张佳乐的眼角被路边有点刺眼的灯光照出几丝血红,显得那张精神的脸也疲惫几分。

孙哲平的心忽然像是被扒出来在地上狠狠踩了几脚,大小伙子一时也有点眼红,嘴唇翕动了几下却仍是没说出什么安慰的话。

“走吧。”

第二天张佳乐醒来的时候头有点疼,针扎般的刺痛让他不禁嘶了几声。

昨天逛完回来已经十点多了,和大孙熬夜复盘又到了一点多,加上昨天几杯冰啤下肚,头想不疼都不行。

“喵~喵呜~”

张佳乐怀疑自己是吸猫吸疯了,一大早出了幻觉。

“喵~嗷~”

张佳乐:……

“平……平平?”

“滚蛋!谁是平平?!这猫我儿子,叫乐乐。”

张佳乐一抬眼,孙哲平早就穿戴好队服,抱着快把他手臂压弯的胖猫,斜靠在门框上不耐烦地打了个哈欠。

“看什么看,快起来训练去。这猫……老板说养的,当做战队吉祥物,乐乐你可别没事把这小玩意毛顺秃了啊,有损战队形……”孙哲平还没瞎扯完,张佳乐就踩着被子下床撒丫子过来了。

孙哲平满意地闭上了眼。

臆想的亲吻没来,猫爪子先挠上了。

“张佳乐,你选的猫怎么和你一个德行!”

FIN.

🌹🌹🌹🌹🌹🌹🌹🌹🌹🌹
同志们我去肝双花大逃猜的文了
不要想我(滚!)

评论(7)

热度(25)